百余伪劣药品化妆品网上曝光

2008-03-11 00:00:00 来源:

 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,每年,药监部门在市场监管中查处了很多假劣药品、保健品、化妆品,并通过媒体、该局网站等形式进行不定期的公布。但因为相关的曝光信息比较分散,市民往往关注不够或不注意收集,因此仍有一些市民在消费时上当受骗,购买了药监部门查处核实为假冒伪劣的产品,从而使健康和权益受到损害。为了让市民更便捷地了解哪些产品属于假劣产品,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,该局在网站上设置了曝光台栏目。市民只要进入该局网站(www.szda.gov.cn)首页,点击右下角“假劣产品曝光”图标,或者点击“市场监管”栏目,就可以看到“曝光台”的相关信息了。
  记者从伪劣产品曝光台看到,曝光台上的假劣产品信息按药品、医疗器械、保健食品、化妆品分成四类。每一类都列举了几十种已经核查为假劣的产品。而假劣产品为什么被判定为假劣也全部明明白白告诉市民,如标示的生产企业不是合法的药品、医疗器械、保健食品、化妆品生产企业或生产企业不存在;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化学药物;冒用他人特殊批件号;相关公司未生产过产品上标示批号的产品等。市民在购买相关产品时如有怀疑,可以即刻上网查询。
  据了解,伪劣产品曝光信息还将根据市场监管中发现的伪劣产品不断更新。同时,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,在消费过程中,如果发现曝光台上列举的相关违法产品仍在销售,也可立即向该局举报――特区内:83190161;宝安区:27756177;龙岗区:28920733。市民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投诉举报,该局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进行查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祛斑祛斑……那你了解色斑吗?

    了解色斑,是保护我们的肌肤的第一步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教你如何区别痣与黑色素瘤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